国家数据局:推动多领域信用数据共享共用
来源:中国城市信用  时间:2023-12-19 14:06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发挥数据要素乘数效应,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国家数据局研究起草了《“数据要素×”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征求意见稿)》。

《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强调,提高金融抗风险能力,推进数字金融发展,在安全合规前提下,推动金融信用数据和公共信用数据、商业信用数据共享共用和高效流通。

《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要求,便捷医疗理赔结算,支持医疗机构基于信用数据开展先诊疗后付费就医。

《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提出,支持企业开展自有数据、公共数据等融合分析,通过环境质量监测、环境信用评价等,强化环境数据在服务金融机构贷款审核、绿色供应链资质评定中的应用。(来源:国家数据局)

可点击“阅读原文”查看《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全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