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动态】平台经济领域信用建设合作机制第七次联席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时间:2022-07-15 09:50  

2022年7月12日上午,平台经济领域信用建设合作机制(以下简称:合作机制)第七次联席会在京召开。中央网信办社会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市场监管总局网监司、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中消协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合作机制成员单位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合作机制扎实推进炒信失信治理、电子商务企业诚信档案创建活动和相关标准化研制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下半年,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的要求,持续推进平台经济诚信建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合作机制成员单位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加强协调联动,推进合作机制规范高效发展;要总结经验成效,推动合作机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审议吸纳了搜狐和Boss直聘为合作机制新成员单位。此次吸收新成员后,合作机制的队伍进一步扩大,目前有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和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等39家成员单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