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支队开展信用告知,探索信用修复新途径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01 15:55  

为积极贯彻国家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持续加大“失信联合惩戒”力度,深化信用体系影响力和约束力,执法支队在严格实行行政处罚信息7天“双公示”的同时,积极创新思路,实行信用告知,以达到联合惩戒的效果。

近期,执法支队制作了《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告知书》,向部分有失信行为的企业邮寄了告知书,告知接受我支队行政处罚的企业的失信行为已经上传至国家各级信用平台,各领域、各部门将把信用信息查询使用嵌入到审批、监管工作中,最大限度发挥失信联合惩戒的作用。同时为保障失信主体合法权益,激发失信主体守信意愿,国家鼓励进行信用修复,我单位将依据各级信用修复办法对企业的失信行为进行修复。同时告知企业进行信用修复的流程和途径。

邮寄告知书以来,不断有企业咨询信用修复事宜,提交信用修复申请。截至6月底,共接受信用修复申请材料62例,我支队严格按照《郑州市信用修复管理暂行办法》和《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执法处(支队)企业失信行为信用修复办法(试行)》对企业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考查,最终对53家满足修复条件的企业进行了信用修复。对进行修复的企业,执法支队分批次对信用修复企业进行现场教育,观看信用建设宣传短片并现场进行信用知识测试,,要求各企业要加强诚信建设,诚信守法经营。参会企业纷纷表示以后将严格守法经营,把诚信建设作为企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企业员工诚信教育,共同营造诚实守信的经营环境。

下一步,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大信用工作力度,积极开展信用宣传,重点宣传信用修复,深化“失信联合惩戒”成效,努力营造诚信的交通运输环境,为信用郑州、信用交通建设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