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支队实行信用告知 推进诚信体系建设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5-07 10:17  

为积极贯彻国家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持续加大“失信联合惩戒”力度,深化信用体系影响力和约束力,执法支队在严格实行行政处罚信息7天“双公示”的同时,积极创新思路,实行信用告知,以达到联合惩戒的效果。

近期,执法支队制作了《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告知书》,告知接受我支队行政处罚的企业的失信行为已经上传至国家各级信用平台,各领域、各部门将把信用信息查询使用嵌入到审批、监管工作中,最大限度发挥失信联合惩戒的作用。同时为保障失信主体合法权益,激发失信主体守信意愿,国家鼓励进行信用修复,我单位将依据各级信用修复办法对企业的失信行为进行修复。同时告知企业进行信用修复的流程和途径。

我支队已向2018年上半年接受行政处罚的失信企业寄送了《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告知书》,同时将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多渠道开展信用修复宣传。对申请信用修复的企业进行严格审核,诚信教育,营造诚实守信的经营环境,为推进社会诚信建设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