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支队开展文明交通进校园宣讲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4-03 14:48  

清明节小长假即将来临之际,为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平安交通出行安全观念,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郑东大队联合郑东新区建设局、郑州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交警六支队开展“文明交通进校园”宣讲活动。

郑东大队交通执法人员从一线执法的角度给广大学生讲述了非法营运的危害,引导大学生选择合法正规营运车辆出行,确保自身安全。宣讲过程中,执法人员还与参加活动的大学生进行交流互动,对学生们提出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此外,执法人员结合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内容,为大学生们普及了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义务感和荣誉感。

“文明交通进校园”宣讲活动展现了交通执法人员积极向人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提供服务保障的职责担当,充分体现了交通执法工作“执法为民”的服务理念。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提升高校学生的文明出行意识,重视交通安全,为即将到来的“清明”“五一”小长假广大学生安全出行提供了有益的指导。(郑东大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