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支队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培训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19 10:45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网络与信息的安全管理工作,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提升执法人员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意识能力和处置能力,普及各类网络与信息安全防范应对基本技能, 近日,执法支队科技信息科在支队一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教育培训,各科室、各大队网络安全员参加此次活动。

培训中,科技信息科科长李丹首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重点内容进行解读,讲解了网络系统在日常工作中的安全防范措施及基本应对办法。随后明确了各部门网络安全员工作职责,并对两会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各部门网络安全员要将此次培训内容及相关要求传达到本部门所有人员,认真填写网络安全责任制问题清单及自查报告,切实维护本部门网络信息安全。

此次网络安全教育培训是支队提升网络信息化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增强了支队工作人员的网络信息安全意识,为支队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下一步,执法支队将进一步完善信息化系统管理制度,形成网络安全员会议常态化机制,进一步提高网络信息化水平,确保网络信息系统安全平稳运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