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超大队召开违法装载“百吨王”重大事故隐患企业约谈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13 10:30  

为进一步强化治超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树牢安全生产理念,压实安全责任,3月12日,执法支队治超大队围绕违法装载“百吨王”重大事故隐患这一主题对河南运博货物运输有限公司等7家货运公司进行了约谈。

约谈中,治超大队依据修订后的《安全生产法》,围绕治超领域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适用范围的确定、生产经营单位“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定义、责令停产停业的相关流程等方面对企业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并要求企业深刻汲取教训,反思工作不足,限期整改,督促企业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

下一步,治超大队将以本次违法装载“百吨王”企业约谈会为契机,切实增强依法治超、依法履职的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赋能《安全生产法》高效落实。同时,通过强化内容规定、强化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强化处罚力度等措施,有效提升安全意识,督促制度严格落实,有效堵塞事故漏洞,推动治超工作向纵深发展,取得更务实、更有效的成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