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支队治超大队深入开展道路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六查一打”专项行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07 10:24  

为切实保障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进一步做好交通运输执法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近日,治超大队按照支队《关于印发郑州市道路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六查一打”专项行动执法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以及市交通局以违法私搭乱建、违法设置非公路标志、违法摆摊设点、违法增设平交道口、违法涉路施工等“五违”治理工作为重点,加大问题整治力度,确保公路的安全、完好、畅通,提升路容路貌,营造高质量的公路交通出行环境的要求,对航空港区、经开区、登封市的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了督导检查。

巡查中,治超大队对急弯陡坡、桥梁涵洞及“马路市场”、乱堆乱放、非公路标志、事故多发易发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并对发现的非公路标志标牌、摆摊设点等违法行为,一律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通知辖区执法大队立即依法处置到位。

针对近期寒潮大风、雾霾天气、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多发易发等实际,治超大队要求各大队加强联勤联动、强化风险防控、做细隐患排查,为辖区公路安全畅通奠定良好的基础,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和措施落到实处,推动“六查一打”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下一步,执法支队治超大队将紧扣工作方案、紧盯任务目标、聚焦工作重点、扎实推动“六查一打”专项行动扎实有效开展,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