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公执法有力度 柔性执法显温情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19 10:32  

1月18日上午,一名网约车驾驶员将一面写有“秉公执法,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交通执法二七大队火车站中队执法办公室,衷心感谢执法人员工作方法热心细致,态度认真负责,热心为民。

2024年元旦前后,二七大队火车中队执法队员在正常执法巡查过程中,发现一网约车未张贴网约车标志,遂上前询问该车驾驶员。经过了解,该网约车存在营运证到期、网约车驾驶员证为异地等违规运营行为,执法人员向其说明违法事实和依据,该驾驶员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表示愿意接受处罚。随后,执法人员通过调取后台数据发现该车营运证审验手续以及网约车驾驶证转入手续正在审核办理中,驾驶人属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改正,可以不予处罚。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车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后作出免予处罚处理,要求其手续完善前不得再次营运。驾驶员对执法人员的柔性执法举措表示赞赏,并赠送锦旗表达感谢。

下一步,执法支队二七大队将继续努力转变行政执法理念,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宽严相济、法理相融,注重处罚与教育相结合,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二七大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