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支队举办郑州市交通运输执法业务 骨干暨普法业务骨干培训班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0-27 10:47  

10月26日下午,执法支队举办郑州市交通运输执法业务骨干暨普法业务骨干培训班,邀请郑州市司法局复议办李建军主任以《办理交通执法类行政复议案件工作体会》为题进行授课,市交通运输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刘刚主持会议。     

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李海琛,副支队长徐洪超,各大队大队长、副大队长、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市司法局李建军主任首先对行政复议的概念及在依法治国进程中的重大意义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站在办理全市行政复议案件的角度对近4年来交通执法类案件呈现特点进行阐释评析,最后就一线办案过程中如何避免冲突、文明执法做了互动交流,在交流中,不但要取足取全证据,形成完整证据链,更要注意方式方法,避免与行政相对人、群众发生矛盾冲突。要努力推行“服务型执法”,学会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思想工作,不但要案结事了,还要群众满意,实现法律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李建军指出,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案件呈现以下4个特点:一是涉案行为多为行政处罚(强制)类;二是复议案件发生率逐年下降;三是复议案件败诉类逐年下降;四是案件和解胜诉率逐年上升。

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李海琛要求,在一线执法过程中保持客观公正态度、扎实开展违法事实调查、确保程序合法、准确适用法律法规四个方面开展执法工作,做好执法专项整治“后半篇文章”,推进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提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