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支队经开大队开启便民服务“直通车” 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0-22 10:40  

连日来,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深入落实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从群众关注的焦点、企业办事的难点中寻找切入点,积极开启便民服务“直通车”,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获得了企业群众的频频点赞。

深化“放管服” 绿色便民行  近日,执法支队经开大队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出“电话申请+网络预审”的案件办理新模式。企业可以通过电话的方式进行申请,同时将准备好的申请材料通过网络发给工作人员进行预审,达到了缩短案件办理周期、提高办事效率的目的,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只跑一次”。

 一对一讲解   服务“零距离” 近日,经开大队辖区一家物流公司需要运输一件大件商品,由于对大件运输网上申请了解较少,没有办件经验,公司业务人员在执法人员多次电话指导后仍未申请成功。鉴于运输时间紧迫,经开大队负责人与业务骨干主动上门指导,向企业细致讲解并完整演示     

了大件运输许可办理的规范流程,顺利帮助该公司完成了首次大件运输网上申请,获得企业好评。此外,执法人员帮助公司科学规划通行路线,确保企业少走弯路,切实为企业降本增效。

现场解难题   执法暖人心  “谢谢你们为我们排忧解难,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便利、暖心!”10月20日上午,一场现场办公会在机场高速K0路段驻地召开。会上,项目申请方负责人对执法支队积极作为、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

据悉,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申请埋设防涝排水管道设施需要从高速公路桥下穿越,对高速公路会产生一定的安全隐患,而防涝排水管道设施属于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对于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当地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解决该问题,交通执法人员主动联系机场高速路产大队、郑州市城市管理局、施工单位等相关单位,召开三方座谈会,现场      审查施工项目许可,探讨项目施工合法性、资料完整性、施工安全性等方面的问题,明确了各部门具体职责,推动了该项目顺利实施.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坚持以打造人民满意执法队伍为目标,推动更多事项“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把服务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大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