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支队高速五大队运用简易行政指导程序迅速处理路域治理案件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0-12 14:40  

近期,执法支队高速公路五大队接郑少高速路产大队告知称郑少高速慕家沟大桥桥下违建石料厂有设备和石料堆积,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高速公路五大队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发现此处路域案件情况属实。经过深入细致的调查,执法人员了解到石料厂为当地岳村镇竹竿园村村委会为了美丽乡村建设而设立的,填埋的部分区域也是为了当地百姓出行到自家田地里务农用的,只是对相关法律法规不了解而造成了违法行为。根据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关于推行服务型执法的工作要求,本着教育引导为主的原则,高速公路五大队决定将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采用非强制方式指导相对人纠正违法行为,通过以规劝、建议的简易行政指导方式解决问题。 

为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高速五大队执法人员会同高速路产大队、养护部门一起,在现场约见了指导相对人,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告知,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及《河南省高速公路条例》等相关法律条例对其进行了宣传和教育。执法人员在现场对其下发了简易行政指导书,签订了信用承诺书,村委会主任承诺一周内清除现场设备,恢复原状,对填埋立柱的区域进行技术处理,尽快消除公路安全隐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