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执法人员通过说理式执法清理公路沿线摆摊设点 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9-12 09:23  

最近,随着天气逐渐凉爽,郑州市部分国道、省道沿线私自搭设帐篷、摆摊设点的现象开始逐渐增多,导致来往顾客随意停车,对交通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威胁。为营造良好的通行环境,保障公路畅通安全,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郑东大队瞄准痛点,对辖区内东四环金水立交、S312省道、G107国道等重点路段开展公路沿线摆摊设点集中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将执法力度和服务温度相结合,采取说理式执法的方式向摊主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公路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告知摊主在公路两侧摆摊设点危害性,使其认识到自身行为的错误,配合执法人员清理摊点。

在夜间巡查中,执法人员发现G107国道路东有部分摊贩违法占用公路摆摊设点,已形成马路市场。由于该路段货车较多、车速较快,交通执法人员耐心劝导摊贩到政府指定的集贸市场等正规场所进行合法经营,并将此现象反馈给刘集镇政府,以求对此违法现象进行共同治理,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

开展说理式执法是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面落实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完善执法方式的具体体现。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执法支队多措并举,多点发力,通过抓好队伍培训、开展服务型执法、开展执法体验活动等方式全面提升执法队伍素质和执法水平。广大交通执法人员坚持服务在前、说理在先、柔性执法,兼顾了执法的力度与温度,展示了交通执法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下一步,执法支队将继续把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融入到具体执法实践活动中,进一步推动执法理念更新、执法方式优化,加大重点交通运输违法行为巡查力度,联合相关管理部门协同合作,形成治理合力,切实保障郑州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