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大队走访约谈辖区重点运输企业 筑牢源头安全防线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9-12 09:20  

为进一步排查交通运输企业安全隐患,加强超限超载治理源头监管力度,九月份以来,执法支队经开大队对辖区3家重点运输企业进行了走访约谈,要求企业定期排查安全隐患,并驾驶人进行安全警示教育。

约谈中,经开大队相关负责人分析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结合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对企业负责人开展了警示宣教,对安全行车、文明行车进行了重点讲解。执法人员要求各重点运输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交通安全运输作为头等大事,加强车辆和人员管理,督促驾驶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观念,提高车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各企业负责人要结合车辆、驾驶人安全管理的实际情况,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紧盯车辆运行情况,了解驾驶人驾驶状态,对“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要及时发现、及时提醒,坚决杜绝超员超载、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防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