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深入开展超限超载治理 “百日攻坚”跨区域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25 15:02  

为维护全市公路桥梁通行安全,消除道路货运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运输环境,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按照全省治超“百日攻坚”跨区域联合执法要求,于8月24日至25日联合洛阳市、三门峡市、济源市交通执法部门和公安交警部门在郑州市二七区、新  郑市、荥阳市开展了跨区域联合执法行动。

24日下午5点,跨区域联合治超专项行动动员仪式在新郑郭店超限检测站召开,来自四地市的交通执法人员在此集结,整装待发。行动开始前,郑州交通执法部门针对当前道路货运特点,通过前期深入摸排掌握的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出现集中路段和高发时间规律,明确超限超载货车通行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制定了精准高效的行动方案。

在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将采用错时执法、科技执法、交叉执法等方式,通力合作、精准发力,以“零容忍、严执法”的态度和科学的举措严厉打击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争取形成高压态势,掀起整治高潮。同时,执法人员还将道路运输安全宣传贯穿于整个行动中,面对面向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开展道路运输安全宣传教育,引导货车驾驶员自觉遵守道路运输法律法规,提高守法经营和安全出行意识。

“群众有所想、执法有所谋;群众有所呼、执法有所应,群众有所求、执法有所为”。据悉,全省治超“百日攻坚”跨区域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聚焦解决突出问题、聚焦安全生产目标、聚焦治超工作职责,聚焦典型事故教训,在强化路面管控、强化源头治理、强化科技助力三个方面下足功夫,以“百日攻坚行动”实际成效助力全省道路运输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下一步,执法支队将继续实行路面严防严控,持续巩固日常治超执法和专项治超行动成效,进一步探索建立路面综合治超新模式,切实压住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的势头,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治超大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