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支队高新大队联合交警十一支队开展 联合治超行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24 14:57  

为持续落实超限超联合执法行动计划,高新大队根据8月份联合治超分析研判会议要求,于 8月23日下午联合交警第十一支队在高新区辖区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在西四环冬青街交叉口,发现两辆疑似百吨王半挂车辆,迅速出击将其暂扣。凭借丰富的执法经验,执法人员半小时后在莲花街须水河东路又发现五辆超载超限车辆。执法人员对司机进行了现场询问并查看了随车过磅单,依法将涉嫌违法车辆引导至沟赵流动治超检测站进行称重检测。经检测后五辆涉嫌超载超限车辆车货总质量均在100吨以上,属于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执法人员当场开具《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并告知司机处理流程。

此次行动历时12小时共出动联合治超执法人员8人次,执法车辆4辆,累计查验车辆27辆,其中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8辆,有效打击了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的势头,净化了道路运输环境,为道路交通运输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高新大队将继续加强路面管控力度,强化路警联动工作机制,持续推动多部门协同“作战”模式,进一步加大对超限超载行为的打击力度,完善执法机制和技术手段,加强跨部门跨地区的协作合作,形成合力,共同解决超限超载问题。(高新大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