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支队管城大队深入企业开展服务型执法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25 14:44  

暑期是一年中的旅游旺季,同时也是旅游客运最忙碌的季节。为了督促好旅游客运企业合法合规经营,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执法支队管城大队深入企业开展服务型执法,通过座谈走访等形式完成了对辖区12家旅游客运企业的普法教育工作。

七月份以来,针对辖区部分客运企业车辆在监管服务平台上反复出现被抄告违规营运的问题,管城大队召集大队业务骨干分析研判问题原因,认为违规营运主要还是部分客运企业经营者思想认识不到位,对安全工作扔抱有侥幸心理。个别车辆驾驶员安全意识淡薄,认为旺季挣钱才是最关键的,偶尔违规营运也不一定能被发现。问题暴露出来以后,企业又对处罚较高心存不满。

为了解决这一矛盾问题,管城大队结合支队服务型执法工作要求,结合大队实际,利用走访座谈等形式,对客运企业安全生产进行抽查,同时召集企业安全责任人进行沟通交流,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要求,利用案例现身说法,并下达《行政指导书通知书》,在普法的同时也使企业提高了安全意识。截至目前,管城大队共下达简易《行政指导书通知书》15份,一般《行政指导书通知书》2份,辖区客运企业违规营运问题得到了明显改善。(管城大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