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支队加强客运场站春运督导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1-07 15:38  

执法支队2023年春运执法工作1月7日已经启动。今年春节是疫情放开后的第一个客运高峰期,针对春运期间各客运站周边“黑”车多、不进站经营和不按批准站点停靠客运车辆多、站外上人“三品”检查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根据郑州市春运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全力做好2023年春运工作的意见的通知》,1月10日、11日,支队在郑州市高铁长途汽车枢纽站、汽车中心站、客运南站、客运北站等站点进行了春运工作督导。支队采取执法大队与客运站建立联控联防工作机制的方式,由各客运站安排巡防人员对重点路段和重点区域进行巡防,及时发现违法违  规线索,联络执法队员进行查处;同时执法大队在客运站周边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加强与交警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筑牢春运安全防线,确保春运期间全市道路客运市场平稳有序。

下一步,支队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联合执法,抓紧抓实春运期间各项工作。聚焦客运站、高铁站、机场、高速公路服务区和出入口等重点区域,重点查处“两客一危”、 非法营运“黑”车、出租车、网约车、营运货车等车辆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满足春节期间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需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