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树立“三标”意识 奋力护航交通运输新发展 ——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扎实开展“贯彻‘三标’要求”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26 14:51  

为扎实推进“三标”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市交通执法支队按照市交通局安排部署认真开展“贯彻‘三标’要求,改作风、强本领、赛成效”主题党日活动,并以此为抓手和载体,切实提升支队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和拼搏创新精神,解放思想、守正创新、积极作为、依法履职,用真实的业绩奋力护航交通运输新发展。


积极推动思想认识提升。支队通过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先锋讲坛,抓好抓实中心组学习、党员政治学习,组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国家中心城市定位,站位国家战略大局,以“三标”为准绳,在全省、全国交通运输执法工作中定坐标、树标杆,做到学有榜样、追有目标、赶有计划,争先进位显担当、比学赶超显水平,在“不进则退、慢进亦退、不创新必退”的新时代大潮中实现交通运输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扎实开展业务能力提升。支队通过集中培训、业务研讨、案卷评审等形势,加强对法律法规、业务流程等内容的学习培训,大力提升执法人员业务能力,适应新形势下的执法需求。支队组织中层以上人员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引导全体执法人员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切实依法履行职责。通过郑政钉在线对全体内勤开展线上业务培训,详细讲解新修订的《郑州市规范城市客运行为若干规定》相关条款适用范围,对日常处罚案卷文书的制作重点事项及易出错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并对执法人员在案件制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切实提升执法人员业务水平。


全力实现工作绩效提升。支队牢固树立“工作有标杆、落实有标准、突破有标志”的“三标”意识,主动把交通运输执法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融入到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10月份以来,支队深入开展道路运输“打非治违”行动,以客运场站、高校周边、高速服务区为重点,通过执法下沉、横向联动、协同配合等方式,对存在的非法营运、拉客甩客、不打表营运等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一经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将按照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理,积极维护广大乘客合法权益,坚决遏制道路运输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道路运输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组织人事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