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支队召开第三季度治超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19 10:42  

2022年9月19日上午,执法支队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三季度治超工作会议,吕云飞副支队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治超大队、法制科及各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法制科副科长吕浩然就治超联合执法中长期羁押的超限超载违法车辆如何处理问题作以讲解,要求各大队按照法律程序对查扣的违法车辆及时开具《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并按相关规定延长和解除,超出期限后予以放行。同时,对前期已经超期羁押的违法车辆各大队需尽快邮寄支队统一模板的《关于取回滞留车辆的通知》。

随后,治超大队大队长刘智勇就河南省交通厅下发的《河南省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一超四罚”实施办法(试行)》中货运源头的4种认定方式作了讲解,明确货运源头认定不能仅限于某一种方式,应该多种方式综合判断,尤其是现场调查认定。刘智勇大队长会上还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流动超限检测点管理的通知》,明确了在超限检测点管理中各大队的职责和注意事项。

最后,吕云飞副支队长就治超联合执法中被查扣的超限超载营运车辆存在的非法改装违法行为处理方法明确如下:首先告知联合执法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由其对非法改装车辆进行处罚和责令恢复原状,若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予以处罚,则我支队不再进行处罚。若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不予处罚,则我支队按照《道路运输条例》对擅自改装已取得车辆营运证的车辆进行处罚,并责令恢复原状。随后,吕云飞副支队长还就联合执法中各处理环节先后顺序予以要求。并针对近期治超舆情提出应对方法和要求。

会议要求:马上即将迎来国庆节及二十大召开,各大队要加强治超力度,规范执法行为,切实维护道路运输秩序,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