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执法部门采用非现场执法手段大力提升治超工作成效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21 15:36  

自2018年2月我市货运车辆动态称重系统投入使用以来,非现场执法手段在超限超载治理当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了使行政处罚有效执行,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不按期接受处理的违法车辆采取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取得了良好效果。

2022年上半年,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非诉执行上持续发力,对以往因地址不详、拒绝接收邮件等原因无法通过直接、留置、邮寄等方式送达的超限运输案件,于 1月7日首次通过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进行了公告送达,公告日期为30日,公告期满即视为送达。这一方式完善了治超非现场执法非诉案件重要的送达环节,堵住了恶意逃避法律惩处的漏洞,进一步提升了超限超载治理的效能。

2022上半年,执法支队治超非现场执法非诉案件总计立案356件,已送交法院裁定131件(其中公告送达案件4件),其余正在按照法律规定程序推进(含公告送达案件152件)。人民法院对治超非现场执法非诉案件的支持和裁定有力震慑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保障了我市公路安全畅通。

下一步,执法支队将在郑州现已取得的治超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加强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持续加大治理力度,广泛采取多种措施,坚决消灭“百吨王”等各种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为全市交通运输安全保驾护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