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支队举办道路客运执法规范培训班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03 11:34  

 为进一步提升支队道路客运执法水平,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依法严厉打击道路客运违法行为保护合法经营者和广大群众合法权益,7月2日上午,执法支队执法监督科、法制科联合举办道路客运执法规范培训班,对各执法大队大队长及中队长进行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首先由执法监督科针对目前的道路运输市场环境进行了分析,介绍了近期我支队的客运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一案双罚”案件进行分析研讨,对执法行为规范做出进一步强调。随后,法制科对执法文书的填制进行规范,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对道路客运执法中的适用提出了意见与建议。最后,局领导、支队负责人乔玮同志及副支队长吕志刚同志对本次培训做出总结,进一步要求各大队在日常执法工作中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更好地履行交通运输行政管理职责,用发展的理念解决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敢于承责,勇于担当

下一步,执法支队将持续提升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树立良好的交通执法队伍新形象,将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危机感和使命感,强化反恐意识,落实部门责任,排查隐患,共同维护道路客运市场秩序。(执法监督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