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支队开展线上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17 15:17  

为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实,6月16日,执法支队组织开展线上主题宣讲活动。市交通局调研员、执法支队负责人乔玮同志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为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一场题为《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宣讲。

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主题宣讲对安全生产进行了概述讲解;领学了《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部分条目;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对安全生产典型事故进行了案例解析。

最后,乔玮同志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安全生产要常提常讲,时刻不能放松;二是要深入研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厘清单位之间、部门之间的职责界定,要学法、懂法、用好法;三是要认真履职尽责,要紧跟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步伐,尽快适应职能和责任的转变,用好“双随机一公开”这一手段,不等不靠,履职尽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