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联合执法 整治客运市场秩序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7-19 17:47  

7月19日上午,执法支队联合交警部门在郑州高铁站附近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出租车拒载议价、甩客卖客、不规范使用计价器及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执法支队自6月29日全市启动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行动以来,以郑州火车站、高铁站、新郑国际机场等客流密集地为重点区域,以列车、航班、长途客车出发到达高峰期、为重点时段,以严厉打击出租车拒载议价、甩客卖客、不规范使用计价器、长途客车不按核定站点停靠及非法营运等重点违法行为,同时强化与交警部门的配合,依据五局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机(电)动三轮车、机(电)动四轮车管理的通告》精神,依托各自职能优势,用足各自法律资源,严查机(电)动三轮车、四轮车非法营运行为。自行动开始到目前,共查扣各类违法经营、非法营运车辆429台/次,其中非法营运车辆122台/次、违规营运车辆307台/次,重点地区的非法营运、违规营运猖獗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交通运输客运市场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下一步,执法支队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执法监管机制,提高整治实效性,继续保持严查严管的决心和力度,针对薄弱环节,强化执法效能,防止出现回潮反弹,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