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支队开展依法整治道路客运市场违法行为“猎风行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4-16 16:54  

为切实维护2018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期间郑州市社会公共秩序,保障交通运输正常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依法严厉打击非法客运违法行为,执法支队自2018年4月13日至4月20日,在郑州火车站、郑州高铁站、郑州机场、郑州长途汽车客运北站及市区内轨道交通起始站点等客流人流密集区域组织开展为期8天的依法整治道路客运市场违法行为集中行动(代号“猎风”)。

此次行动针对非法营运和违规营运违法行为易出现反弹、回潮的重点整治区域,一是各属地大队立即启动应急措施,进入应急状态,切实强化对“必巡点”的执法巡查,强化人员在岗在位,强化值班备勤;二是从金水大队、二七大队和航空港大队抽调精干执法人员,组成两支机动执法队伍强化对郑州市各重点区域的执法巡查检查,在开展执法调查、接处投诉举报期间,可按照实际情况和案源性质,自行组织跨区域执法行动。切实履职尽责,依法打击,严防回潮。

自2018年4月13日至4月15日,“猎风行动”机动队共查扣违法违规车辆35台/次,其它各场站大队共查扣违法违规车辆15台/次。4月16日上午,省、市多家媒体在机场T2航站楼对此次行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