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来郑调研新密市交通执法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3-29 15:18  

2018年3月28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戴东昌一行在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琼、厅行政执法局局长魏金立,郑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谷保中、郑州市交运委党组书记、主任吴耀田、市交运委党组成员、调研员唐德超及新密市有关领导陪同下来郑调研新密市交通运输执法工作。

戴东昌副部长一行首先来到新密市巩楼超限检测站,对超限站建设运行和交通公安联合执法、以及治超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调研。戴东昌副部长先后在指挥引导岗、检测车道、执法人员二维码监督栏驻足停留,了解站区渠化建设、检测执法流程、社会监督等取得的成效,对我市超限站采取渠化分流、电子抓拍解决警力不足、99%以上车辆主动进站接收检测的成效表示肯定。

戴东昌副部长一行随后来到违法车辆综合处理室、检测室调研,并对交通、交警处理窗口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对我省四级联网实现数据共享、信息及时抄告予以赞许。在卸货场、拆解区戴副部长查看了执法成果并了解了路警联合执法、源头治超、科技治超在我市和新密的开展情况、取得成绩、遇到问题。吴耀田主任介绍了我市治超工作与属地政府实施经济挂钩、倒查源头的情况。在超限超载综合监控中心,吴耀田主任向戴东昌副部长详细介绍了我市43处动态称重检测系统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当听到系统启用后车辆超限超载率、事故率明显下降,好路率和社会满意度明显提升,戴东昌副部长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此系统要向全国推广。

随后,戴东昌副部长一行来到新密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大队),调研我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情况,以及综合执法情况。对我市通过改革,解决多头执法,实现了一支队伍执法、一个窗口对外,构建了综合执法体系等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认真听取了省、市、县各级对下一步交通运输执法体制改革的意见、建议和希望。最后,戴东昌副部长希望我市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机制,迎难而上,推动郑州交通运输执法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