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支队召开源头企业治理约谈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3-26 15:15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货车超限超载源头治理工作,加强对水泥厂、砂石料厂、砖厂等易出现“双超”现象的货运集散地的监管,3月26日上午9点,郑州市交通运输委执法支队郑东大队按照支队的工作部署,在郑东大队会议室召开“源 头企业治理约谈会”,河南东海混凝土有限公司、河南金石混凝土有限公司、郑州市正岩混凝土有限公司等10多家重点源头企业参加了约谈会。

会议由郑东大队大队长肖昀主持召开。会上首先传达了《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郑州市公安局关于印发<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郑交〔2018〕23号)文件有关精神,明确了整治相关要求和超限的认定标准等内容。随后向源头企业通报了全市非现场执法的抓拍及处罚依据,全市共安装动态监测点43处,其中市区4处。

最后,执法支队对源头企业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安全无小事、企业有责任,要求车主每月与源头企业签订承诺书;二是每月25号召开例会时,将车辆台账加盖公章上交执法大队。三是企业加强对货运驾驶人员的教育与管理,督促其合法运输;四是源头企业认真履行治超责任、严把装卸关、称重关、出厂关。

今后,执法支队将逐步启用信用评价体系,有效遏制超限、超载车辆道路交通运输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