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宣传进工地 结对帮创促发展 ——执法支队开展文明城市点位结对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16 10:40  

为进一步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带动作用,助力经开区全国文明城市点位结对创建工作顺利开展,11月12日上午,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志愿者到结对单位地铁12号线02工区圣佛寺站开展了“法律宣传进工地 结对帮创促发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执法支队志愿者采取集中宣讲、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向工地上的农民工朋友宣讲了讲解了非法营运的危害和辨别“黑车”的方法,号召工友们自觉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如果遇到非法营运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可以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热线12328进行投诉举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随后,志愿者们为工友们普及了宪法和民法典相关知识,同时发放了《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宣传页。

自经开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点位结对工作开展以来,执法支队执严格履行点位创建责任,以“文明共建”为主题、以“精准施策”为要求,严格对照创建标准逐条逐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每天按时汇总点位督导情况,确保点位结对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下一步,执法支队将在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前提下继续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结对帮扶工作,做到常态帮扶,真抓实创,形成以创建促工作,以工作助创建的良好局面,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