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支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09 15:44  

近期受到暴雨的影响,郑州市部分电气设备、线路、消防设施等存在不同程度的损坏,电器火灾隐患增大。为提高支队执法队员应对灾情的反应能力和自救他救能力,9月3日上午,执法支队邀请省消防协会义务宣传服务队刘顺齐教员针对暴雨的影响、隐患及复工复产工作中的消防注意事项及防范措施为支队执法人员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中,刘教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支队执法人员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互动与沟通。最后,刘教员结合实际,重点对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传授了初期火灾扑救、人员疏散、火场逃生等方面的方法和知识。

下一步,执法支队将持续提升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落实部门责任,排查隐患,共同维护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