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堵结合治理顽疾 履职尽责保障群众出行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09 15:26  

执法支队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中,针对市区部分路段投诉较多、执法难度大的问题,6月7日上午,支队长李海琛带领支队班子成员在郑东大队裴玖军大队长等人的陪同下,到郑东新区明理路地铁口进行实地调研。

李支队带领支队班子成员现场查看了交通及乘客分流等现状。针对周边大学多、学生出行难度大,非法营运行为易发的问题,李支队指出:不能只“堵”不“疏”,要采取“疏堵”相结合的办法,来治疗这一顽疾。所谓“堵”,就是加大巡查力度,在客流高峰期,有针对性的对明理路地铁口明理路地铁一号线市体育中心站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打击明理路地一号线铁市体育中心站违规营运的网约车、出租车及非法营运车辆,杜绝交通运输安全隐患,阻断违法违规营运车辆的萌芽滋生途径。所谓“疏”就是针对学校附近的线路公交车较少,班次时长又过长问题,向上级申请协调交运集团、公交公司采取定制班线、增加公交车的班次、线路等方法,缩短学生等待公交车的时长,减少学生的换成次数,解决师生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下一步,郑东大队要求执法人员严查严处各类非法营运行为,严格过往车辆安全检查,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执法人员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扎实落实管理措施,积极做好服务工作,确保道路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