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支队郑东大队“五个到位”维护客运市场秩序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30 14:10  

为全面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确保辖区内的交通运输秩序安全稳定,执法支队郑东大队以“五个到位”为标准,有力有序推进交通执法工作。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郑东大队定期组织执法人员召开会议,总结本周工作,安排部署下周具体工作,细化方案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外勤人员听到指令后迅速到达,内勤人员做到“一口受理”窗口办理业务,以高效公正的执法形象认真履职尽责。

二是协同作战到位。与交警大队、办事处、派出所、东站综治办等部门紧密配合,协同联动,五指握拳,形成合力。在心怡路南北口、动力南北路等重点区域,辖区内的三个高速路口、大学城附近地铁口等重点区域开展联合执法、夜查统一行动,日常加大巡逻排查力度,提高街面见警率,增加震慑效果。

三是大数据效能发挥到位。根据省厅的“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对高度疑似非法营运车辆进行重点布控,提高对道路运输非法营运的打击精准度,护航群众出行安全。郑东大队在接到省厅应急响应值班室关于疑似非法营运车辆布控查处的通知后,迅速安排执法人员在高速下站口进行紧急布控,对于布控车辆形成了快速响应机制,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位置,做好精准布控工作。

四是宣传引导到位。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方位、多形式打击道路运输非法营运宣传活动。在郑州东站出租车通道、明理路地铁口周边,向往来学生和乘客进行乘车安全宣传,发放安全宣传页。对司乘人员强化教育,对学生加强提醒乘坐网约车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对管辖范围内的黑摩进行劝诫不文明交通行为,对行人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倡导了文明交通意识,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不断提升群众的文明素养,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的和谐氛围,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抵制、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良好氛围。

五是执法检查到位。郑东大队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对商都路东风南路、商都路十里铺等大巴车违规上客的重点路段每天由2名执法人员定时定岗进行巡查。对明理路地铁口、会展中心地铁口、东风南路地铁口等非法营运乱点每周不少于5次的巡查力度。针对违规营运专门定制了早、中、晚不定时的巡查模式,错峰对辖区内的网约车和巡游出租车实行不定时巡查。根据高铁运营实际,采取定点检查与电摩巡逻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加大对郑州高铁东站周边营运车辆的巡查力度,与交警联合严厉打击电动摩托车等违法载客行为,为创造优质的出行环境贡献力量,确保辖区内的交通运输秩序安全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