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布控 精准打击 郑州交通执法利用科技手段护航春运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2-09 15:55  

2021年春运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第一个春运,外出务工人员通过集体包车、租车、拼车返乡的情况较多,为非法营运车辆提供了可乘之机,存在着出行安全和疫情防控的双重隐患。为全力维护春运期间全市道路客运市场平稳有序,筑牢春运安全防线,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充分利用省交通运输厅综合交通运输监管平 

台分析研判的数据信息,科学安排执法力量对重点嫌疑车辆进行现场检查,加大了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精确打击力度,为全市人民在春运期间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今年一月以来,省交通运输厅建立健全了厅综合交通运输监管平台快速响应机制,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疑似非法营运车辆布控查处工作要求。执法支队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要求各执法大队在接到省交通运输厅指挥中心的布控指令后第一时间安排执法人员前往指定地点对疑似非法营运车辆进行检查。各执法大队克服困难,行动迅速,密切配合省交通运输厅实现了对疑似非法营运车辆的“事前精准布控、事后依法查处”,切实提升了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效能。在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将宣传教育贯穿始终,温馨提醒广大出行人员乘坐正规客运车辆,提高安全意识,做好自身防护,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在春运交通执法工作中,执法支队始终保持客运市场秩序严管严治不松劲,在信息化背景下充分发挥科技优势作用,线上科学研判,线下精准打击,形成了“科技实战、精确打击”的模式,通过科技力量让交通运输违法行为无处遁形。2021年1月28日至2月7日,执法支队共查处违法违规客运车辆159台,其中违规出租车38台,非法营运出租车60台,违规营运客车59台,非法营运客车2台,全力保障了“春运”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执法支队将继续落实省厅布控查处工作要求,集中力量整治春运期间客运市场秩序,严厉打击春运期间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行为,同时督促客运车辆司乘人员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为全市人民在春运期间平安出行筑牢安全防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