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支队举办中秋诗会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29 11:08  

又是一年秋风送爽时,又是一个花好月圆日,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广大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9月28日下午,执法支队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诗会”活动。

本次经典诵读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首先由张新峰同志带领大家赏析了李白的《关山月》,体会了诗人关心民生、悲天悯人的伟大种情操。随后,由张彦兵同志带领大家赏析了杜甫的《八月十五夜月》,领略了诗中漂泊异乡的羁旅愁思。一首首经典诗词如同美妙的乐章,以月寄情,以节传意,表达了市场监管广大干部职工对祖国繁荣富强、家庭幸福团圆的美好祝愿。

通过聆听声音、品悟经典、触碰心灵,支队广大干部职工从经典诗文中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节日的独特内涵和魅力,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对单位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