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除雪保畅工作简报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23 11:00  

根据气象信息和省市工作要求,郑州市公路中心高度重视本轮雨雪冰冻天气影响,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防范应对工作,6个督导检查组迅速行动,从18日开始,公路运营和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全面准备,对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和在建项目现场督导检查,公路中心经会商研判后立即启动郑州市普通公路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截至22日10时,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本轮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共计出动巡查人员4079名,出动机械设备1110台次,撒布融雪剂2383吨,使用防滑料30吨,累计巡查道路4573公里,累计排查隐患35处,已全部整治。全市各级公路部门全力以赴抗冰保畅,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目前全市26条普通干线公路均正常通行。

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领导前往一线检查督导除雪保畅工作。市公路中心以雪为令,迅速投入到公路抢险保通工作中。

一是高度重视防范,精心组织部署。面对冻雨、冰粒、大风等多种天气集中交织出现的情况,各级公路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公众安全出行放在首位,确保应急物资、处置人员、机械设备“三到位”,切实履职尽责,及时做好处置应对,确保所辖路段安全通行。郑州市路通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应急保障队伍反应迅速、配合密切、连续奋战,确保郑州国省干线公路的安全畅通。

二是坚持以雪为令实现雪中路通。作业车辆和人员提前进入各待命位置。降雪开始后,边下边清,按照“先主后次、先通后净”的顺序依次有序作业,绝不允许出现路面积雪压实情况。

三是突出重点区域,统筹多方联动。中心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突出急弯陡坡、长大桥隧、连续下坡、临水临崖等交安设施排查和隐患治理,加大路面易结冰路段的巡查频次,在特殊路段、重点桥梁提前预置融雪剂、除雪装备和人员,及时向通行车辆发出预警,及时开展除冰融雪作业,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因极端天气引起的安全事故,坚决杜绝伤亡事故。

省交通中心安全监督处处长张真兴统一协调,河南国家区域性公路应急救援中心副主任王宇舟、副主任王继红携带大型除雪设备和大量融雪剂等物资,分两队前往国道107线郑州北段进行支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