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公司多措并举筑牢冬季消防安全线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1-23 09:3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山西吕梁市“11·16”重大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近日,发展公司多措并举,全面筑牢冬季消防安全防线,确保郑少高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深化贯彻部署,确保安全“责任明”。发展公司充分研判冬季消防安全形势,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会议,针对冬季消防安全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冬季消防安全工作走细走实。

加强隐患排查,督导自纠“措施硬”。发展公司组织开展冬季消防隐患大排查,采取“自查自纠”与“检查督导”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各项安全风险可防可控。重点对郑少高速收费亭、配电房、办公楼等重点部位和安全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及时整改落实。

强化安全培训,理论实操“强能力”。发展公司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培训,通过系统的火灾处置、自救互救与逃生知识的理论学习和实战疏散逃生应急演练,有效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临场应变能力。

下一步,发展公司将不断深化各项防范举措,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为郑少高速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