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通养护分公司多措并举做好汛后各项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9-04 08:56  

防汛工作是城市安全运行的基础性、保障性、战略性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为赢得防汛主动权,路通公司将防汛工作划分为“雨前预警、雨中抢险、雨后恢复”三个阶段。八月份防汛任务一结束,养护分公司各部门立即采取召开安全总结会、进行防汛设备维护保养、道路清淤等举措,扎实做好汛后各项工作。

一、开展安全总结会,绷紧防汛安全线。为充分总结上一轮降雨防御工作经验,筑牢防汛安全屏障,养护分公司利用参加《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讲座为契机,召开专题总结会,对近期防汛抢险中人员及车辆调度、处置流程等进行复盘总结,并针对此轮防汛中的薄弱环节和现场安全管理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强调,公路防汛工作仍不能“松弦”,要把汛期的工作经验和教训,当做是进一步提高应急抢险人员现场处置能力和执行力,保障高质量完成防汛任务的基础。

二、维护保养防汛设备,提供应急设备保障。按照公司要求,所有防汛机械设备均应达到性能良好、高效使用、安全可靠的标准。养护分公司设备部第一时间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各类机械设备进行检修、调试,更换部分配件、机油等,确保每台设备都处于良好运行状态;严格落实防汛机械设备的管理制度,由专人负责,根据已划分的区域,对检修好的设备进行定点、定库、定位存放,做好环境卫生工作,确保进出方便快捷。

三、清理边沟路肩淤泥,保证公路排水畅通。公路的排水系统,有着引导路域水流和排除路面积水的作用,对公路的安全和寿命影响甚大,必须精心养护、时刻保持畅通状态。养护部组织人员前往管养路段进行仔细排查,对受污点位的淤泥、沙土进行清除、疏通,确保公路积水排放顺畅。同时,清扫因降雨打落的树叶、残枝等垃圾,及时恢复雨后所辖路段环境卫生,为群众提供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的出行环境。

下一步,路通公司将继续加强防汛值守和重点路段的防范巡查工作,以良好的工作状态,确保公路秋雨季节路况稳定、安全畅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