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领导莅临郑州路桥集团 郑州智慧农产品配送中心项目考察指导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18 15:58  

为构建河南省食用农产品智慧化管理标准体系,确保省级食品质量安全智慧化现场观摩会的顺利举办,8月16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处副处长丁鹏,平顶山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国平及河南省标准化和质量研究院副院长杨士民一行人专程莅临郑州路桥集团郑州智慧农产品配送中心项目进行参观考察,郑州智慧农产品配送中心项目负责人陈彦锋、总经理钱立陪同参观。

丁鹏副处长等人深入市场,重点了解了市场“四化”建设落实情况、智慧化管理情况以及省食品质量安全智慧化现场观摩会相关工作的准备情况,并就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的标准化建设进行了交流讨论,杨士民副院长对此提出许多宝贵意见。

在三楼会议室,钱立总经理通过大屏演示及视频观看等形式清晰完整的展示了“溯本通”“云票通”“食安学堂”等智慧化工具在食用农产品销售过程中的实际应用,并从追溯信息标准化、商品追溯信息快捷传递及监管单位数据信息服务等方面讲述了全链智慧追溯管理体系的应用原理和建设优化后现状。

丁鹏副处长等人还重点参观了元溯智慧餐厅,通过智慧菜单、电子信息公示和自助结算等现场真实体验了智慧管理体系在餐饮环节的实际应用。

食品质量安全智慧化建设是指通过智慧化、标准化手段实现食用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全过程的质量监控,做到食用农产品销售流通环节的可追溯,同时促进省内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和食品销售企业管理能力的提升,维护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为建立更加安全可靠、便捷的食品安全环境提供坚实保障,引领了全省的食品安全监管和应用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