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督导检查组莅临路通公司各道班、泵站进行安全防汛抽检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7-27 17:04  

当前正值防汛“七下八上”关键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7月25日,河南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督导检查组莅临我公司管辖的白沙道班、祥云寺泵站、白沙泵站开展安全防汛抽检工作。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安全处处长袁利伟、路通公司副总经理李子云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对各道班、泵站的安全防汛工作,包括存档的通知文件、召开的安全及防汛工作会议、应急值班值守制度、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落实情况、应急抢险装备物资储备、应急物资管理制度运行、应急演练开展、应急预案建设完善等进行检查,通过与现场工作人员交流更细致地了解道班、泵站安全生产及防汛应急工作真实开展情况,对路通公司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确保公路安全度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强化思想意识。全员要立足防大汛、救大灾的牢固意识,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此次检查督导工作为契机,深入挖掘存在隐患,查处突出问题,防控重大风险,确保安全生产常抓不懈,保障公路安全度汛。二是保证信息畅通。全面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和雨情信息报送制度。降雨来临前,各道班、泵站、项目地要按照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启用防汛应急预案并保证防汛信息实时上传下达,确保防汛工作稳中有序开展。三是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进一步加强防汛应急抢险演练真实度,通过采取实兵、实景、实训,模拟身临其境监测预警、响应启动、紧急出动、调度指挥等关键环节,提升指挥体系运转效率和队员协同合作灵敏度。同时要提前储备防汛物资、保养维修抢险设备等,做到人防、物防双到位。

下一步,路通公司将继续树牢底线思维,加强对天气情况的关注,提高预警及时性和精准度,严阵以待、快速响应,为辖区内公路安全畅通保驾护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