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米河镇四座灾后重建桥梁项目 完工通车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15 16:25  

近日,由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巩义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负责实施的米河镇四座灾后重建桥梁项目完工通车。

“7·20”特大暴雨影响,巩义市米河镇位于汜水河上的小里河桥、汇龙桥、鑫旺桥、两河口桥受损严重。为满足群众生产生活秩序需要,经巩义市市委市政府积极争取,已将这四座桥的恢复重建纳入亚投行贷款郑州市农村公路灾后重建巩义子项目库,共争取亚投行贷款3169万元。

根据灾后重建规划,汜水河米河镇镇区段防洪标准由原来的2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汇龙桥、小里河桥、鑫旺桥处河道宽度由原来的45米加宽到90米,从而使得这三座桥桥长由原来的40米加长到101米,两河口桥由原来的30米加长到69米。为提高这四座桥的通行能力和汛期期间安全度汛水平,四座桥均采用一级公路设计标准,桥面总宽度20米,防洪标准采用100年一遇,上部结构为预应力空心板,下部结构为柱式墩台,钻孔灌注桩基础建设。

巩义公路中心表示,将抓好工程质量、进度和安全管理,高效推进公路工程建设,为巩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标杆城市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