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检查促进规范 以规范带动提升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23 11:36  

为全面落实省交通中心《关于开展 2023年普通国省道春季养护大会战的通知》相关要求,提高公路养护管理水平和养护质量,4月15日,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检查组组长李遂生,副组长侯林杰一行在养护分公司经理杨晓东,副经理李宗基和养护部部长邢孟涛的陪同下前往白沙道班开展2023 春季养护会战暨第一季度干线公路养护管理综合评价检查。

本次检查严格按照《2023年第一季度干线公路养护工作检查评分表》和公平、公正、公开、注重实效的原则,主要通过查看内业资料的形式,重点对日常养护、扬尘治理、桥梁管理、应急保障、服务设施、信息报送、春季养护会战开展成果等方面进行评价。

公路养护工作在实施过程中,由于受到面广、工序多,文件资料形成时间跨度长,资料涉及范围广等诸多因素的影响,造成资料的整理和归档工作难度提高。而内业资料作为公路信息化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整个公路管养过程起到监督、借鉴以及提供依据的作用。因此,通过季度检查的方式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不仅可以促进内外业工作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施工技术规范进行标准化管理,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公路养护管理效益提供依据。

检查中,领导一行对公司养护管理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评价为良好。同时,结合当前公路养护发展形式,检查组对公司养护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标准要求。

下一步,路通养护分公司将遵循“养好公路,保障畅通”的目标,坚持以标准化作业为抓手,进一步提高养护管理和安全生产水平,不断提升公路行业综合实力,打造出优质的公路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