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公路规范涉路施工 护航公路畅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08 09:50  

  巩义公路中心持续加大辖区普通公涉路施工监管力度,不断提升行业服务管理水平;强化监管机制,多措并举,规范涉路施工,保护路产、维护路权,护航公路安全畅通。

一是加强道路巡查。及时发现、制止损坏路产的行为,重点打击、查处侵占公路路产路权、破坏公路设施的违法行为,严格把握涉路施工实施环节,强化全程无缝隙监管,确保公路的安全畅通。

  二是加强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法律指引教育的社会导向作用,普及公路法律、法规,尤其是对重点路段加强防范,让更多人了解各自的法律责任,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

  三是加强现场监管。加大查处力度,重点检查在公路用地范围内架设和埋设管线、电缆等设施的,是否事先经有关交通主管部门审批同意,以及路产设施是否移动、损坏或污染等情况。

  截至目前,巩义公路现场协调涉路施工4起,有效遏制了违法占道挖掘行为和施工不规范现象,切实维护路产路权,全力保障巩义普通公路交通运输安全畅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