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公路切实做好春季养护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2-27 10:00  

为切实做好春季公路的养护工作,巩义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利用当前气温回暖的有利时机,以“畅、洁、舒、美、安”为标准,提前谋划、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以“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冲出公路养护“加速度”,对管辖路段科学、迅速地全面开展春季养护工作。

  一是强化路面病害修复力度。针对冬春季节雨雪灾害天气给路面造成的坑槽、裂缝等病害及时进行挖补、灌缝处理,路面裂缝严格按照作业流程,规范施工,确保灌缝饱满、线条美观,延长道路的使用寿命。

  二是加强道路安全防护设施的维护。根据安全防护设施的损坏情况,组织养护人员严格按照施工规范要求,对辖区内的公路标线、标志标牌、护栏板等进行全面施划、维修、更换,确保安全防护设施整洁干净,功能正常,导向精准清晰。

三是持续推进春季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对路面、桥涵等进行全面“大扫除”,集中清理路肩垃圾杂物,加大路面清扫保洁、绿化美化力度,加快路域环境养护速度,努力营造安全整洁、美丽舒适的行车环境。

2月以来,组织国省道扬尘污染专项整治成员单位共出动9000余人次,投入机械设备1778台次,对国省道不间断清扫,清扫路面287100米,清理绿化带杂物9820米、路面抛洒117处,捡拾白色垃圾11930米,冲洗护栏22050米,清理边沟杂物10850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