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路通公司开展春季养护大会战 推进路域环境大提升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2-20 09:30  

入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为抓住春季公路养护的有利时机,扎实推进公路养护工作开展,全面提升公路综合服务水平,郑州市路通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养护分公司抢抓公路养护黄金季节,围绕打造“畅、安、舒、美”普通干线公路这一宗旨目标,坚持“治早治小、突出预防”的工作原则,打响了干线公路春季养护大会战。

一、贯彻工作精神,强化组织安排。春季养护会战工作意义旨在延长公路使用寿命和周期,提升公路通行品质。针对这一宗旨,养护公司立刻召开工作例会,认真组织学习《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关于开展2023年普通国省道春季养护大会战的通知》郑公路养[2023]13号的精神,对照相关标准和要求,对所管养的各条路段的情况进行综合研判,以提升公路养护质量和综合服务能力为工作目标,以打造标准示范路段为工作任务,制定科学有效的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流程,确保春季养护大会战不走过场。

二、分解工作任务,明确质量标准。按照《河南省干线公路季节性小修保养管理办法》及相关要求,积极提高公路清扫作业频率,及时清理路面杂物、抛洒物、公路沿线堆积物和边沟垃圾;养护部组织专人对辖区公路进行巡查摸排,严格对照四条线四个面的标准,集中进行路肩、边坡、边沟、绿化的标准化整修,并对路面病害、损毁的附属设施进行修复,确保安全警示标志无损毁缺失、路肩、内边坡平整密实、边线顺畅、排水畅通,绿化管护良好,实现国省干线公路路容路貌和服务水平整体提升,进一步提高辖区干线公路的行车舒适度。

三、务求开展实效,严格考核监督。各养护路段按照“养好公路、保障畅通”的基本要求和目标,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明确“管理机制、日常巡查、路况环境、设施维护、安全生产”五大考核指标,按照“巡查、反馈、协调、处置、督查”5步法管理流程,做到在巡查中第一时间发现问题、交办问题、处置问题。通过做好养护生产工作,有效延长公路使用寿命、降低养护成本,全面提升干线公路形象,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截至目前,共挖补坑槽774.89平方米,灌缝190米,更换路缘石38米,更换雨水篦子11块,整修路肩边坡1625平方米,疏通排水系统934米,绿化管护7200平方米。

开展春季养护大会战是公司“养好公路 保障畅通”理念的要求,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作。下一步,郑州路通养护公司将继续推进春季养护大会战工作,持续加强干线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实行精细化养护作业,把春季养护大会战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积极提升公路行业形象,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统一作业标准,逐级夯实责任,努力营造“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全力推进干线公路养护质量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