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系统全力做好除雪保通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1-16 10:21  

      2023年1月13日晚,郑州市迎来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雪,按照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的紧急指令,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立即下发应急通知,各县市区公路管理部门、中心所属各单位立即响应,全力以赴开展公路除雪保通工作。

      各县市区根据“全覆盖、无死角、保畅通”的除雪除冰工作原则,对重点行车路段及高架桥、桥梁等重点特殊部位储备、撒布融雪剂,采用机械为主、人工为辅的作业模式上路进行融雪、除雪作业。截至目前,公路部门出动除雪应急人员1305人,车辆设备辆202辆(台),撒布融雪剂48.8吨。

      为应对寒潮降雪天气,除雪保通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设专人值守,全体公路养护人员冒着严寒,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已做好昼夜奋战在防滑除雪第一线的准备,目前,广大公路养护职工仍然奋战在除雪保通第一线,“浴雪”奋战,全力保障全市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安全畅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