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扎实做好冬季公路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30 09:27  

提前做好巩义市冬季普通公路恶劣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一是强化排查整治,确保公路运营安全。结合冬季普通公路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紧盯“一隧三桥五路”等重点路段,加强公路及附属设施的管养和巡查排查力度,加大对长大桥隧、急弯陡坡、临水临崖、事故多发点段、地质灾害点等路段隐患的排查整治,确保巩义市今冬明春公路运营安全。

  二是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公路工程建设安全。加强在建项目施工现场的隐患排查力度,严禁违章作业和不顾安全盲目赶抢工期现象,切实做好极端天气下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严防大风、冰雪寒潮等灾害天气对施工作业现场造成危害。

  三是深入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强化应急保障。严格落实隧道(慈云、佛山)、养护道班(工区)等重点区域的防范措施,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对各类消防设施、设备、应急装备物资进行重点检查,切实消除办公区域、职工宿舍、仓库、施工现场等重点区域火灾隐患,继续加强职工培训学习,全力维护行业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下一步,巩义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认真落实冬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强化公路运营安全、工程建设项目安全及消防等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冬季普通公路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