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组织开展2022年度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28 09:51  

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升全中心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确保职工人身财产安全,防患于未然登封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结合119消防宣传月及工作实际,养护公司赵沟道班组织开展2022年度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机关及各公司相关人员参加。演练前,首先由交通运输局安全科科长王德辉为大家致开场词,王科长提出:按照“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活动要求,今天开展消防演练,旨在为了让大家能够深入了解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希望大家演练的时候有秩序进行、注意安全,正确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方法。中心安全科科长王文宇介绍了相关安全消防知识、常用灭火器使用方法、扑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在遇到火情时的应急方法并进行现场演示

随后,全体职工现场进行了实战演练,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大家沉着冷静,熟练地按照灭火步骤,正确使用灭火器材,迅速灭火,演练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最后,总支书记郭丽娜强调: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同志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夯实了安全管理基础,提高了同志们在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事故发生后能够快速、有序、有效地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减少事故造成的损失,今后将定期开展消防演习并形成制度,为公路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