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象新动力 保安全保畅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0-09 09:47  

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国庆佳节的到来,经过一段争分夺秒紧锣密鼓的整治和提升,郑州路通养护分公司负责管理的各泵站呈现出焕然一新的景象。

为全面提升泵站的管理水平,在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下,路通养护分公司公司借鉴先进的管理措施,引入了可视化的现代泵站管理模式,通过对祥云寺泵站、白沙泵站、黄商泵站、邙山泵站、古荥泵站5座泵站的技术投入,安装了实时监测设备,形成立体化的管理模式,各级领导能够对泵站的运行进行实时管理监督,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公路安全信息。同时率先在祥云寺泵站引入了液位显示系统,实现泵站水位可视化智能检测,提高了污水处理的及时性。为进一步健全岗位责任制,泵站内墙张贴着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值班值守制度、应急处置流程等制度,助于对泵站工作人员的科学管理和调配,理清管理构架。此次泵站全方位提升工作不仅推进了公路泵站管理工作不断走向更加安全、更加智能、更加科学的方向,更打造了一个舒适、优美、规范的工作环境。在泵站工作了数十年的老员工由衷地感慨:“现在的泵站不再是以前老旧不堪的形象,规范化管理、安全化运作、优美的环境都赋予了我们非常好的工作动力”。

泵站主要承担着城市中的防汛、除涝、日常污水的排放等任务,在经过2021年“7.20”特大暴雨灾害后,全面提升城市防洪排涝和应急保障能力成为公路行业的工作重点。泵站提升工作完成后,将进一步夯实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从根本上减少因降雨产生的城市内涝,全面提升城市防洪防涝和应急保障能力,助力建设韧性城市,确保城市安全度汛。下一步,路通养护分公司将实现对泵站从粗放式管理到精细化管理的转型,转变思维观念,推行规范化和标准化的管理,不断提升泵站管理水平,维护路通企业良好形象,保障管辖路段安全畅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