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05 14:49  

为促进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发展,发挥文明单位引领示范作用,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按照省、市文明办关于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要求,92日,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走进结对帮创单位荥阳市乔楼镇李沟村,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王超一行为帮扶村送去了思想政治读物和名著书籍,志愿者们为村民们发《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营造人人学文明、人人讲文明、人人行文明的浓厚乡村氛围,提升创建水平,助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随后,与村干部们召开了座谈会,共同学习了《郑州市各级文明单位“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方案》,签署了《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与荥阳市乔楼镇李沟村结对帮创工作协议书》,围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文明协调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与村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

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既是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又是“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拓展延伸。下一步,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将充分发挥市级文明单位的带头作用,将精神文明建设与助力乡村振兴相结合,以“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为抓手,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帮创活动,进一步促进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为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公路力量,以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