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扬尘治理工作每周进展情况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23 10:49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交通局、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为了进一步推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向纵深发展,结合我市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下属各工地实际工作情况,中心强化道路、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加强督导检查频次。现将本周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具体工作措施

我中心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交通局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工作部署:一是根据市交通局攻坚办转发的调度通知编发每日中心调度通知,及时地将通知发送给各县(市)区公路部门、分中心和中心属施工工地,重点强化道路、工地扬尘污染工作具体的管理措施。二是按照中心出台的督导工作的要求,对各县(市)区公路部门辖区道路及中心属施工工地加强巡查督导,确保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三是及时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扬尘工作,四是持续开展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治理工作,及时清除道路积尘和路面垃圾,减少二次扬尘污染。

二、施工工地扬尘治理

目前我中心共有1个工地项目,为G107与连霍高速互通立交工程。在公路施工建设中,我中心主要采取以下做法:一是施工道路和场地实施全面硬化,场地内作业实施洒水防止扬尘;二是物料运输车辆采取封盖措施,拌和场及预制场等物料分类隔离堆放,进行覆盖,防止出现撒漏污染和扬尘;三是对施工现场的原土、回填土采取防尘网进行覆盖,有效防止扬尘;四是施工现场应实行封闭式管理,施工围挡坚固、严密,表面应平整和清洁;五是在项目驻地安装了远程扬尘检测系统,提高文明工地创建水平;六是加强管理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建管使用。

三、道路扬尘污染治理

各县(市)、区公路局和地管所对所辖国省道路、农村公路县道进行机械化清扫,保证公路的洒水量,增加公路冲洗保洁频次,减少起尘量,降低扬尘污染。811-817日,各县(市、区)(含农村公路县道、路通公司)共出动保洁13717人员次;出动作业车辆5795台次,其中出动洒水车1122台次、保洁车1638台次、清运车1780台次、洗扫车1255台次;清运垃圾7528.9方;各县(市、区)对辖区道路督导检查177人次。

四、督导检查

811-817日中心对各县市区道路、项目工地共计督导检查2次:检查道路2条,检查项目工地0个,巡查里程数90余公里,出动督导人员4人次。未发现问题0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