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坚守的公路人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17 10:52  

进入8月我县持续38度高温,酷热难耐,高温炙烤下,中牟公路管理局养护职工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了确保公路行车安全畅通,他们顶烈日、冒酷暑,无怨无悔,忍受着上晒下蒸的户外工作模式。这几天的高温天气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难熬的,而对于道路养护工人来说,这既是他们工作中最辛苦的时候,也是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

位于中牟县S314线旁的方特游乐园人流量骤增,有个别不文明市民把垃圾扔的遍地都是,而我单位职工忍受高温,一直坚守在路上,随扔随清,保持道路的干净整洁、畅通。身穿黄色标志服,手拿大扫帚,一身灰土一头汗,就是他们这样一群人,每天简单的工作重复做,重复的工作用心做。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战斗在工作第一线,用他们的爱与坚守,为我们送来了清凉,他们诠释了高温下交通人最美丽的坚守。  高温天是路面小修的黄金时机,天气越热,沥青的粘合性越好,修补出来的路面就越平整牢固。

近日,金水区交通局在兴达路办事处组织召开了金水区农村公路提升改造项目推进协调 ,近日会上,各参建单位就工程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开展做出汇报,业主单位金水区交通运输局会上发言。区领导就加快工程项目建设、确保按时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做出了重要指示:辖区公路在建项目事关民生福祉,要站在服务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工程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组织力量,抢时间,抢进度,保质量。妥善解决出现的各种问题。同时,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各项措施,并将疫情防控,大气污染等相关情况考虑到位确保建设项目稳步推进、顺利进行。

近日荥阳,天气持续高温,烈日炎炎,骄阳似火,湿热的气候非常适合绿植的生长,国省干线上的树木都拼命伸展着它们的枝丫、花草努力地向上探头,一个个吸足养分,努力生长,绿化带里一片枝繁叶茂。但是,参差不齐的枝条严重影响路容路貌,同时会遮挡部分交通标志标牌、影响车辆行车视线,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个情况,荥阳市公路管理局积极组织养护职工对各条国省干线绿植进行修剪整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升路容路貌。

       各个养护道班严格按照绿化苗木修剪标准要求,采取集中作业、人机结合的模式,对各自管养道路上中央绿化带、两侧绿化平台内灌木、花草、树木等绿植进行修剪。炎炎夏日、热浪阵阵,汗水浸透了他们的工作服,模糊了他们的眼睛,但是他们却不曾停下手中的机器和剪刀,合理分工、轮流作业,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修剪任务。在他们的努力下,绿化平台内绿植被修整得横平竖直、整齐有序,不仅提升了公路行驶安全系数,同时也美化了公路环境,一条条道路展现出夏日里最靓丽的容颜。

盛夏时节万物并秀、热情似火、鞭炮齐鸣,安顺基地项目呈现热闹的开工仪式场面。按照路桥集团公司整体部署和贵州公司工作安排,安顺片区基地项目举行开工仪式。仪式上,贵州公司致欢迎词,表示安顺基地 项目的开工建设,得益于公司抢抓机遇、顺应大势,对产业转型的精准把握和对创新发展的前瞻性布局,得益于安顺作为黔中腹地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更得益于西秀区政府高瞻远瞩和双方相互信任、共谋发展的真诚友谊。相信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双方更有信心和决心深化合作,加大投资,实现公司扎根西秀、服务西秀、奉献西秀的目标,为助推西秀区建设发展贡献国企力量。

 新郑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公路队伍抢险救灾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812日,新郑市公路管理局在局四楼会议室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学习《防灾救灾减灾知识宣教片》视频。学习中,大家认真观看了视频中的不同天气气候规律以及如何科学应对极端天气可能造成的灾害等防灾救灾减灾知识,提高公路应急能力。通过学习,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时刻保持实战状态,结合公路工作实际,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水平。

“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项目验收会在路通公司召开

       近日,在总工办的组织下,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项目结题验收会在路通公司试验室召开,郑州市科技局领导及专家组出席了验收会。会上,路通公司介绍整体发展情况,然后从海绵城市透水路面用冷拌冷铺材料与施工成套技术开发与产业化示范项目研究的背景及意义、研究内容、取得的研究成果、关键技术及应用情况、未来发展趋势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总结和汇报,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审阅项目结题总结报告的基础上,对项目的科学意义、工作状态和研究前景进行讨论和评议,充分肯定了本项目研发的环保型冷拌冷铺沥青复合材料具有无毒无污染、抗车辙性强、固化能力强、粘合性和成膜性好、成膜的物理机械性能、耐磨性能极佳等优点,在质量性能上领先于同行厂家,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专家指出海绵城市透水路面用冷拌冷铺材料与施工成套技术开发与产业化示范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项目的实施做出了创造性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